猫-9月5日随笔

猫-9月5日随笔

Date: Sept. 5th 2021

Tag: Daily


好,开始写一篇博客,先去找个封面,然后睡觉。

还是继续写算了。

封面随便找了张喵化的吉姆雷诺(大雾),要说是麦克雷也行,毕竟是一张脸。


随便写写而已,别太在意文笔。我只是个摆烂的理科生而已。
摆烂,唉。
就之前有段时间,大概 4 月末、5 月初,我们称之为 2021 年春夏之交的晦气风波。

  • 简单的说就是在学校坐不住了,具体表现无端认为一些事情很晦气。可能是停课太久,自己觉得搞竞赛也很烦了,有电脑有网的时候既不想写题也懒得颓废。
    好在那个时候已经成为了天龙人(指不住校了),所以早晚心态还轻松一点。

  • 然后 ababab 由于来自北京的神秘力量,心情好了两三个月,全心投入到文化课中去了。

可惜最近又发病了,不过总体可控(指不至于出现暴怒的情况)。


先不谈“病历史”,讲讲关于猫的记忆。

  • 还在【】住校的时候,总觉得是有不少猫的。这种感觉大多来自半夜的猫叫,可以说是响彻校园,“哀转久绝”。不过猫叫虽听得多,刚开学的时间里,却没人有幸目睹其真容。

  • 后来,偶然在去墙边买夜宵的时候,看到围墙上蹲坐着一只橙猫,体态挺…憨厚的。之后也陆陆续续见到了一些其它猫,权当无聊的【】生活的一点趣味。

  • 还有一次,竞赛特色,很早就返校了,还没有什么其它班学生到。那次在校内闲逛的时候,能看到不少猫了,在石头上晒太阳。石头周围繁花锦簇(不得不说【】的绿化搞得还是蛮好的),算是很治愈的画面,让闲逛有了美好的意义。

差不多就这样。后来不住校了也就没怎么看到过猫了,可惜。


再讲讲更早之前的故事。

  • 以前还没当上戳中生的时候,经常去郑同学家玩。他家有一只叫米克(Milk)的猫,不用多说是只白猫,稍微带点灰色,不是很亲人,常常躲起来,喜欢追着激光笔的红点跑。

没有更多了,再之前就没怎么见过猫了。


好了回到“病历史”。

  • 就,属于是文化课被爆踩了,有点难过。

  • 如果不用考虑分数的话,我大概可以笃定的宣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(之一)。
    要考虑分数的话么…就不是很好了。

  • 众所周知,法克还是比较易怒的人,开心的时候体现不出来,稍微郁闷一点就不好说了…
    所以对我来说保持一个好心情比较重要。自己也在努力做了,不把怒火传染给别人。
    也设置了一键闭麦的 “$\frac{\text{pause}}{\text{break}}$” 按钮,但是燃起来了就忘了这事了。

  • 上次因为什么“物理作业对点辅导报名”和咖喱人吵架,估计是把麦里的猪皮吓到了(悲)。深表歉意。


9.6 补记:

成绩出了,乐了,文化课并没有被爆踩(悲)。

  • 据说有规定开学一个月内不能组织大型考试,
    所以属于是违规了属于是。
    所以成绩没法直接发短信给家长。

班rank2,当然那些神仙都没去参加考试就是了。


附:随手写的C++虚函数理解测试代码。

可以测一测您对虚函数的理解。
本来是写给旁边的 Rui_R 看的。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#include<iostream>

class Base {
public:
virtual void foo() { std::cout << "echo Base" << std::endl; }
};

class Derive : public Base {
public:
void foo() override { std::cout << "echo Derive" << std::endl; }
} d;

int main() {
Base& ref = d;
Base val = d;
ref.foo();
val.foo();
return 0;
}

实际输出:

echo Derive
echo Base

[click to see 乐子]

感觉自己得失心太重,看来要改一改了…


 
Your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. Update my browser now

×